攒齐了四个凑一桌mahjong

猴癌晚期不消治了。
自个儿cp既拆又逆,超级无敌杂食。

我竟然在微信读书(?)上跟人涛了涛相柳,这么多年不翻书,那些细节还是记得清楚。不愧是当时看了n遍的柳大嗷嗷

喜欢相柳是因为他的人格魅力,不是因为他对小夭的爱。单就小夭的感情来说,我更支持璟夭。但论人物,还是相柳更让我惊艳。相柳是个实打实的正面人物。他通透,强大,可以自己吞下所有的艰难,成全恩人友人和喜欢的人,连他的毛球他都为它安排好了不送命的出路。他有极强的责任感,也有同情心,同时伴有洒脱的心性,他哪怕再喜欢小夭,也不会为了小夭委屈原则。他所付出的,他全不在乎,他不能付出的,他保留的坦坦荡荡。就是因为有这种心态,他才能付出那么多并且不求回报。这也是他的心性如此,付出的他不会计较。与此同时,他在做事的时候狠辣果决,向死而生。他是一个将军,不是喝茶下棋的公子,他是那个刀尖舔血的人,倘若对于敌人不狠,那自己的袍泽会不会多死一两个呢。自己不幸,出身卑贱,年少时在你死我活的奴隶场求生,在海底大漩涡中求生,铸就了他不计成本不惜代价的性格底色。很多年我都没有在言情小说里讲过这样一个角色。他不会像很多男二给人一种只有爱情的备胎感,反而他感觉他把控了主角的归宿。他的付出不是讨好不是卑微,只是他愿意付出,仅此而已。谁能想到,这样一个立体丰满有爆发力的人物,作者塑造他的篇幅在全书根本占不了多少。以至于有人都评论相柳的成功塑造有喧宾夺主之嫌,对整本书来说未必是好事。

再想起相柳,意难平已经少了很多。觉得这样的他就很好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攒齐了四个凑一桌mahj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